我院多名教授入选全球前2%顶尖科学家榜单

发布时间:2023-10-11


近日,斯坦福大学发布全球前2%顶尖科学家榜单(Top 2% of Scientists on Stanford List)。我院殷宗泽教授、徐卫亚教授、高玉峰教授、朱其志教授、高玮教授和孔纲强教授等6人入选全球前2%顶尖科学家“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(1960-2023年)”;徐卫亚教授、高玉峰教授、朱其志教授、沈德建教授、陈徐东教授、高玮教授、孔纲强教授等7人入选全球前2%顶尖科学家“2023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”。

全球前2%顶尖科学家榜单以Scopus数据库为依据,基于引用次数、H因子、Hm因子等综合指标,根据其“生涯影响力”和“年度影响力”从近10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%的科学家,涵盖文、理、工等学科,包括22个领域和176个子学科。“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”统计了科学家职业生涯期间的综合影响表现,“2023年度影响力榜单”更集中凸显科学家上一年度的学术影响。